Ranke

咕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史戮随笔

现pa

突然想到史艳文教小空打台球的场景,浅写一点




十几岁,叛逆期总是不会来得太迟,尤其对史仗义这种没什么人管教的孩子。大哥史精忠早早已经离开家去了隔壁的城市上大学,只有假期才能见上几面,而史艳文,工作忙得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时都在警局待着查案子翻卷宗,唯一的小弟史存孝从来都不是需要太操心的类型,虽然算不上聪明但也努力。算来算去,就只有史仗义一人单方面宣布自己和这个家格格不入,史艳文一月也回不了几天家,对于二儿子的叛逆也不多说什么,只会在收衣服时轻轻再问一句今晚想吃什么。史仗义一直看不惯这样的父亲,甚至连这种称呼都吝于出口,给自己起了个戮世摩罗的诨名,在史艳文面前狂妄得不可一世。


而史仗义第一次觉得自己一点也不了解史艳文,就是在这样的十几岁。那天他一如既往地早早逃了课,伙同自己的狐朋狗友一头扎进常去的那家台球厅,那时的他并不会打台球,连规则都是这边听一耳朵那边听一耳朵自己拼凑出来的,没上手打过,但又不能丢了面子,就只能硬着头皮动手推上几杆。这杆角度并不算好,球未进袋,史仗义只得叹了口气,拎着球杆坐回旁边的椅子上,瞧对手怎么把台桌清了大半。他眯起眼睛打哈欠,却听到不远处的柜台传来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

“史艳文……?”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出了声,视线正对上看来的一双蓝眸,他被那双眼睛看得莫名心虚,干脆起身,背对柜台的方向去接了下一杆球。表面上装得无事发生,手心却起了层汗,竖起耳朵听柜台那边的动静。果不其然,有脚步声逐渐靠进,却停在自己身后半步的位置上,史仗义在心里重重咋舌,刚摆好姿势,还没来得及进行下一杆就被搭上自己肩膀的手指吓了一跳。


“仗义,”罪魁祸首笑着走近了些,然后将掌心覆上他手背,声音轻柔地讲了后半句出来,“这样用力会更好些。”说完,史艳文的体温和他的贴在一起,几乎感受得到背后透过来的温度。史仗义暗暗吞咽一下,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,只得顺着史艳文的动作和力道击出一杆,有些意外地看球顺利落袋,他眨了眨眼:“你还会这个?”


史艳文听他发问露出一如往常的笑,拍了拍自己孩子的肩膀,“只是以前学过一点。”随后柜台那边似乎喊了句什么,史艳文随之应去一声,伸手揉乱史仗义的头发,“仗义,想想今晚吃什么,等银燕放学我们一起去餐馆。”


他随口应了声表示自己知道了,再皱着眉重新梳理好头发。手背上覆着的热度似乎还未褪去,颇为不适地抚了两下,却又扭头去看站在柜台边与老板交流的史艳文。有点意外,他摸着手背这样想,史艳文的好多事情他都不清楚,这也是头一次意识到,原来史艳文的手掌比自己还要大上一圈。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